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374名中外士子聆听国学大师教诲传承国学心法撒播海外

2018-06-10 14:04:5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6-10 14:04:5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国学传承工程2018届第十次大课暨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聚焦健康中国 传承(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通讯员曹银珍)


日前,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张其成国学基金国学传承工程2018届第十次大课暨毕业典礼在京举行。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国学专家,养生专家、书法家、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院长、“张其成国学基金”发起人张其成先生,为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港澳台、马来西亚、英国、澳大利亚、希腊等国家的374名士子讲授国学传承工程的最后一课——《国学的使命》,提出了“修心开智、济世安人、转识成智、易我一如”的十六字国学传承心法。


张其成.jpg

图为张其成教授


古老幽远的礼乐响起,毕业典礼隆重开始,共分为回顾与展望、谢师礼、颁奖仪式、发证仪式、汇报演出五个环节。


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理事长杨博喻先生,理事、长江公益书院院长、班主任代表许竹如先生,理事徐彬先生,公益大使董学程先生,秘书长胡艳(辉女士,禅吧网、自主健康网创始人冯志涛女士,以及公益志愿者代表王堃女士出席了典礼。


与会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国学传承工程学员制作的专题片《从心出发》,视频回顾了一年来张其成教授的传道、学员们在沙龙课程受到的熏陶,以及学员一年来的学习进步与转变,表达了以终为始的出发决心。


杨博喻理事长以感恩开始坚定学员们国学传承的信念,鼓励大家端正“从初发心、精进不退”的学习态度,以及“剥皮为纸,析骨为笔,刺血为墨,书写经典”的钻研精神来传承国学。


优秀班主任代表、长江公益书院许竹如院长汇报了国学传承工程项目组的工作、班主任的工作以及长江公益书院禅与国学实修实证班的实践成果。勉励学员们在结业后踏上新的旅程中要知行合一的践行国学。


谢师礼.jpg

图为学生行谢师礼


为感激先生一年来的谆谆教诲,全体学员起立集体诵读《谢师文》,以传统谢师礼仪向张其成先生行四拜之礼。


“以终为始从心出发,为国学的全面复兴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张其成教授勉励大家并表示,国学传承工程还会长期持续开展下去。


同时,张其成教授为每一位到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言,体现了对学员的高度尊重与关怀。


学生.jpg

图为毕业合影


据悉,国学传承工程是由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张其成国学基金发起的大型公益国学传承项目,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海内外免费培养中华国学传承传播人才。


自2017年1月项目启动后,1年来,借助和君商学院成熟的办学模式,国学传承工程开展了十次大课、六次沙龙。由张其成先生领衔授课,以“易道”为主线,融汇儒道禅医四家,贯通《易经》、《论语》、《道德经》、《六祖坛经》和《黄帝内经》。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