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亢泽峰眼科专家团队连续两年赴福建闽西革命老区进行健康复明工程

2018-06-08 16:09:05
健康阅读:
来源:

2018-06-08 16:09:0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复明(第一健康报道龙岩 记者郝健一 摄影腾飞)


“放眼看世界·慈善光明行—大型白内障复明公益活动”日前在福建老区展开。


6月1日至3日,恰逢第23个全国爱眼日来临之际,中华中医药学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协同创新共同体执行主席、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副院长亢泽峰教授与分会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眼科主任刘新泉教授与众弟子(师带徒)组成义诊小分队,在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医院和长汀洲医院进行健康扶贫活动。


2.jpg

图为亢泽峰教授


第一健康报道获悉,该活动是福建老区复明工程“百人计划”的一部分,将首先给30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留守老人免费做白内障手术,计划全省精准扶贫100位贫困家庭留守老人。


2日下午,师带徒团队成员在连城县医院对贫困家庭患者做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为使老区的眼科医生不断更新知识储备、造福当地百姓,亢泽峰教授与刘新泉教授分别为做了《干眼诊治新进展及中医药干预研究》、《人工晶体的历史进程》做了精彩学术讲座,受到当地政府和医务人员欢迎。


1.jpg

图为患者手术


3日上午,眼科义诊扶贫小分队在长汀洲医院,面向全县百姓进行了免费义诊,并对贫困家庭患者免费行白内障复明手术。


据统计,此次光明行精准医疗帮扶活动,亢泽峰教授眼科团队还新收徒2人;在连城县及长汀县义诊100余例,为两县28人29只眼进行了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其中年龄最大者89岁,最小者46岁,全部为低保孤寡人员。术后视力有术前0.1以下均恢复到O.5—1.0。


DSC00822.JPG

图为亢泽峰教授与患者交流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对于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实现到2020年让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战略部署”的具体表现。以亢泽峰教授为代表的(师带徒)组成义诊小分队,80%是中共党员,在实际工作中即实现了精准医疗帮扶脱贫解困,又体现了“师带徒”精准医疗帮扶的价值,更让当地贫困百姓感到党对群众医疗就诊的关怀与温暖。


3.jpg

图为亢泽峰专家团队


亢泽峰专家团队已连续两年赴福建闽西革命老区进行健康复明工程的精准帮扶活动,让百姓不出门即可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为老区人民送去温暖,带来光明,为老区的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推动当地医疗水平的发展。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