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健康教育全国行在人民大会堂启动

2018-05-19 11:31:05
健康阅读:
来源:

2018-05-19 11:31:0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中国健康管理与教育大会暨“健康教育全国行”大型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聚焦健康中国 教育(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摄影九剑)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拟利用两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100名健康形象大使,200名健康大讲堂特聘讲师,搭建1000个居民健康教育固定场所,1000个流动学堂,推出100讲精品课程。同时充分发挥“慢病防治健康行”和“中医药健康服务全国行”活动的品牌效应,组织专家定期深入社区和农村,每年举办“百姓健康大讲堂”200场次, 社区义诊活动300场次,赠送科普读物50万册,确保100余万人从中直接受益,间接受益者达一亿人。”——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


黄正明.jpg

图为黄正明会长


5月19日上午,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中国健康管理与教育大会暨“健康教育全国行”大型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黄正明就“健康教育全国行”大型系列公益活动的背景、目的、意义及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围绕如何推动健康管理和健康教育事业发展发表了讲话。


他讲到,“健康教育全国行”大型系列公益活动不仅是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发展史上的一大盛事,也是继我们成功打造的“慢病防治健康行”、“中医药健康服务全国行”大型系列公益活动之后的又一项惠民工程。其目的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十三五”全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规划》等系列决策部署的落地生根,通过开展健康教育科普讲座、健康体检与咨询、中医养生文化宣传、健康生活方式普及、赠送科普读物、创建“健康科普文化示范基地”,加强健康管理人才培养等形式多样的系列公益活动,帮助广大人民群众掌握有关健康文化知识和卫生保健常识,不断增强疾病预防能力和自我保健意识,逐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构成必须的健康行为规范。


黄正明强调,“健康教育全国行”主要采取“政府主导、部门配合、行业牵头、社会支持、百姓受益”的运作模式。


现场.jpg

图为大会现场


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巡视员李路平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在祝贺大会成功举办的同时,并对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的“健康教育全国行”大型系列公益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原总后卫生部副部长袁永林少将在讲话中强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必须把预防放到更重要位置,加强健康教育和疾病防控,持续开展公民健康素养和健康生活方式促进行动,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只有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加强部门和区域联动,动员全社会参与,营造共建共享的氛围,才能有效提升健康促进能力。


安杰玛集团董事长王安祥女士针对健康管理和教育过程中企业所应承担的责任和使命进行了生动诠释。


安总经.jpg

图为王安详董事长


她讲到,为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本着一切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理念,安杰玛集团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国际企业,将以本次公益活动为契机,全力配合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通过组织百名健康专家,走进百座城市,开展百场讲座,让更多个人及家庭走出健康误区,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推动全民健康素养的提升。


启动仪式.jpg

图为启动仪式


黄正明会长及有关领导共同启动了“健康教育全国行”大型系列公益活动激光球,王仁杰副会长宣读了《公益活动倡议书》,标志着“健康教育全国行”大型系列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院士.jpg

图为秦伯益院士报告《东西方不同的生死观与临终关怀》


随后,秦伯益院士和陈大方教授分别针对《东西方不同的生死观与临终关怀》和《个性化健康管理与疾病控制》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报告,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和阵阵掌声。


PPT.jpg


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巡视员李路平,原总后勤部卫生部副部长袁永林少将,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军事医学科学院院长秦伯益教授,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大方教授、北京安杰玛集团董事长王安祥女士、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副会长于福、杨新波、李雪飞、王仁杰、杨国斌、培训部主任刘凤飞和在京领导及各分支机构、企业代表及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健康报、第一健康报道、人民网、中国网等20余家主流媒体共计400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