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例行新闻发布会指定宣传媒体, 原国务院医改办公开表彰媒体, 世界卫生组织指定宣传媒体
累计阅读:1069.411

中外专家探讨医养结合健康养老服务

晶晶2018-05-14 12:42:11健康阅读: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是践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和“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战略思想的新媒体,专注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原国务院医改办公开表彰媒体。

——健康管理与中医服务主题论坛在京召开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5月10日,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主办,中福协中医健康服务分会承办的健康管理与中医服务主题论坛在京隆重召开。


图为论坛现场1.jpg

图为论坛现场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论坛秉承博览会“感恩 关爱 服务 发展”的宗旨,以开展健康管理与中医健康养老服务为主题,积极探讨健康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和质量管理的理论支撑和实践路径,共同分享研究成果、创新模式和实践经验,推动中医医养结合标准建设与中医健康养老服务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图为杨荣臣1.jpg

图为杨荣臣副司长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杨荣臣在致辞中表示,目前,中医药行业快速发展,市场规模明显扩大,中药产业链的监管漏洞也在逐步显现,2017年《中医药法》的落地实施,将为中医药行业的健康发展奠定基石,将对国内医药领域产生深远影响。


俄罗斯老年学及老年病理学协会、俄罗斯联邦长寿协会、全俄老年学科学临床中心主任沙巴林•弗拉基米尔•尼古拉耶维奇以“积极激发居民长寿愿望——是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基础”为主题,为现场领导、专家及观众分享了建立高品质长寿生活对国家、个人与公共之间健康关系的现实意义,创造激励社会和每个公民积极追求长寿生活的条件和机制。


图为李春雷1.jpg

图为李春雷会长


中福协中医健康服务分会会长、《中医医养结合标准》总课题组办公室主任李春雷做了题为“社区医养驿站建设及运营模式探索”的演讲,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了社区医养结合的实施模式和运营管理模式。


同时,在学术交流中,各位专家分别做了精彩发言。


北京市安贞医院心脏外科副主任医师刘东以“健康管理中的中医链条”为主题,围绕着六处方疗法健康管理系统、健康管理中的中医链条、中医的量化、中医链条中的西医、中医链条中的中药和针砭灸摩、中医链条中的运动、中医链条中的营养、中医链条中的护理等方面展开了论述,阐释了如何利用标准化的检测手段,将中医治疗的效果量化。


燕山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洪文学在题为“中医人体健康状态证素模式辨识理论及应用”演讲中表示,大健康中医健康管理是一个重要的科学问题,中医人体健康状态可以通过中医证素模式来表征,而中医证素模式辨识是中医现象状态医学理论到中医健康服务的桥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保健调理职业培训师董凯在题为“传统中医运动与老年慢病康复”的演讲中,对传统中医运动的历史源流和康复原理做了简单阐述,并希望提供给老人合适的慢病运动康复之思路和方法。


医养结合民间经方研究所所长吴坚就“传统民间经方适宜技术在中医医养结合中的应用”做了精彩演讲,北京中医药管理局张世华中医传统技能传承工作室主任张世华对“中医五行平衡疗法”做了讲解。


此次会议,来自海内外养老服务领域资深专家、中医药行业权威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凝智聚慧,就中医药学的政策法规和服务模式进行了深入地解读,并结合中医药理论在老年护理和医疗实践中的应用与推广,促进了行业内的交流学习,形成各类健康管理服务模式的融会交叉。


(责编 康梅)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