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武当山健身气功促体育旅游融合

2018-04-25 10:40:2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4-25 10:40:2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体育(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2017年11月,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湖北省体育局、武当山特区管委会主办的首届中国武当山国际健身气功·易筋经交流比赛在湖北十堰武当山举行。这是湖北省首次承办健身气功单项赛事。


主办方以健身气功·易筋经单项赛事为主体,在赛会期间相继举办了“三赛两会”即首届中国武当山国际健身气功·易筋经交流比赛、首届湖北省高校健身气功锦标赛、第二届武当山全民太极拳大赛以及健身气功·二十四节气导引养生功编创研讨会、武当文化产业博览会。“三赛两会”共吸引来自国内外的98支代表队,1200余名运动员参加。湖北省健身气功协会、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通过健身气功与道家养生文化的深度融合,推动健身气功国际赛事和地方旅游经济的相互促进。


气功.jpg


长期以来,武当山特区两委一直把健身气功和武术交流作为宣传、推介武当山的重要手段,以及发展武当山旅游经济、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助推器和引擎。特区两委高度重视“三赛两会”的举办,针对活动规格高、密度大、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武当山特区管委会专门成立了筹委会,特区主要领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在活动前一个月制定了完善的工作方案,将各项工作分配给各相关部门,形成了政府统筹、部门联动办赛的模式,保证了赛事活动的有序进行。同时精心安排了养生讲座、演出观摩等内容,充实和丰富了赛事活动,宣传了武当山的旅游资源。


武当山特区与湖北省武管中心精心筹划,打造了精彩的“三赛两会”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开幕式演出以大型太极功夫剧《梦幻武当》为基础,挖掘和展示了健身气功与武当武术的共同点,在剧目的场景中巧妙融入易筋经等健身气功元素,凸显了健身气功的赛事主题,同时也巧妙地展示了武当武术和健身气功密不可分、相辅相成的特点。开幕式演出的匠心独运广受好评,成为活动的一大亮点,既体现了健身气功,也宣传了武当武术和武当山特色旅游演艺作品,实现了双赢。


经过这次成功的尝试,武当山积累了健身气功国际单项赛事的办赛经验,尤其是通过实践证明了健身气功单项比赛能够与地方文化特色相契合,有效扩展地方文化的辐射力,服务和支撑了武当山“太极武当,养生天堂”的养生文化和养生经济,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和推动作用。


(据中国体育报)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