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全民健身大数据将给您将带来实惠

2018-04-24 17:25:27
健康阅读:
来源:

2018-04-24 17:25:2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体育(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走路锻炼能收获什么?除了正常的健身功能外,微信运动上的排行榜、支付宝蚂蚁森林里的行走捐等等手机里的应用也在满足着“步行者”们的“公益心”。在不久的将来,走路很可能会带来又一项实惠。


4月20日,2018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传出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在未来将积极与多方合作,尝试将行走步数与航空公司的里程挂钩。 


全民健身.jpg


行走换里程,只是国家体育总局未来探索创新全民健身激励机制的小尝试之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在会上介绍,未来武术、乒乓球、羽毛球、游泳等7个项目还将率先设立9个级别的运动等级标准,打破专业与业余之间的界限,并和全运会群众项目比赛的参赛资格挂钩。


而即将揭开面纱的全国大众体育大赛,则是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方面的新突破。赵勇介绍,今年的大赛将设立冬季运动项目,不过总局下属的各运动项目中心都要创办各项目的全民健身系列赛事。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全民健身U系列赛事预计将达到数百场。


解决群众健身场地的问题,也是今年群体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赵勇表示,未来需要借鉴欧美等国的成功经验,建设一批健身步道、自行车道、体育公园、社区健身中心、智能健身房、群众体育俱乐部、“双改”(改造功能、改革机制)体育场馆、商场及旧厂房改造的健身设施、共享健身房、体育健身综合体等等,以尽可能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


(据人民日报社体育部)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