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袁云娥谈红外医学中医智能分析系统应用前景

2018-04-23 15:21:3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4-23 15:21:3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可视化(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红外医学中医智能分析系统以传统中医经典“黄帝内经”、钱学森的人体科学系统论等为理论基础和指导,结合信息论、热力学、思维科学等学科开发,由原301医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袁云娥教授率领的研究团队历经18年的研究开发而成。


红外中医智能系统日前完成基础研究及万人影像检测,市场应用前景及其广阔。来自江山中医可视化健康服务系统的资料显示,该应用方向为:中医“治未病”、大病初筛、慢病监测、专项检查、疗效观察与评价、高端健康管理。适用的机构有:中医诊所、基层卫生机构、中医养生、保健、调理机构、健康管理中心、养老机构、美容机构、药店等。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该系统通过对采集到的人体红外图像进行计算机热态分析和图像处理,实现中医脏腑、经络、穴位快速空间定位定量。以热图影像的方式再现中医解剖结构,中医八纲理论,加以量化,并提供科技化,数据化,标准化,全面直观的诊断手段,快速自动生成报告。


袁云娥.png

图为袁云娥教授


该项目研发团队带头人袁云娥教授表示:“中医可视化健康服务系统信息采集全面直观,可对中医脏腑、经络能量进行解读和测量,将经络、穴位、阴阳、虚实、寒热等,通过红外影像进行展示,实现了中医理论的影像化与数据化,是理想的中医影像学工具。同时,利用这项系统能够早期发现问题,做到预警、预测、预知、预防,全周期展现并了解个人自身的生命状态。”


此外,作为一家国内领先的,运用红外医学理论,进行大健康智能服务平台开发与集成的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一批经验丰富的临床中医和实力雄厚的科研与临床技术团队,还是江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和北京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军医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此外聘请了一批国内知名的专家学者作为顾问。


“红外医学中医智能分析系统完全实现自动化分析,并借助互联网、云计算建立了智能健康服务平台,为中医及健康管理机构提供技术服务,不仅可以使远程会诊更方便,还能快速提升医生诊断的精准度,帮助群众掌握身体状况,使人人能够享受到健康服务。”北京江山中医可视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超表示。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