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危机 我国至少有1000万心力衰竭者

2018-03-19 17:00:2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3-19 17:00:2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2018中国国际心力衰竭大会(CIHFC)暨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年会在京召开


聚焦健康中国 心衰(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专家指出,我国有大量的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患者群,以及日趋严重的社会老龄化问题,这使得我国拥有巨大的心力衰竭危险人群。目前,我国心衰患病率估计已达1.3%,至少有1000万心力衰竭患者。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拥有最大心衰患者群的国家之一。


3月17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心力衰竭大会(CIHFC)暨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开幕式.png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获悉,本次大会由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的黄晓红教授主持,大会主席张健教授作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


措施:为了有力推动我国心力衰竭事业的发展,大会成立了国家心力衰竭医联体,进一步联合全国各级医院,优势互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筑心衰防线。同时,还召开了国家心血管病专业质控中心心力衰竭质控大会,在国家层面上实现心力衰竭诊治的质量控制,进一步标化心衰诊疗流程,以数据为导向,夯实心衰规范化诊疗基础。


一是团结国内核心力量,积极推进中国心力衰竭预防、诊疗、院外患者管理三位一体的组织架构建设;二是要在强调骨干培训和进修的同时,也要加强对基层医生的继续教育和知识更新,推动成熟技术和治疗理念的推广使用;三是中国国际心力衰竭大会能立足国内,放眼世界,努力办成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心衰品牌学术交流平台。


大会现场.png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分别是: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焦雅辉副局长,中国医师协会石丽英副秘书长,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党委书记、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党委书记李惠君书记,法国洛林大学心血管病研究院心力衰竭和高血压中心主任Faiez ZANNAD教授,中国著名心血管病专家,老前辈刘力生教授,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郑哲副院长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全国的媒体。


围绕主题“心时代的融合之路”,本次大会共设立41个专题论坛、200多个论题;内容涵盖心力衰竭、心血管急重症、心肌病、心肌炎、高血压和冠心病;心力衰竭药物或非药物治疗,包括起搏治疗和内外科器械辅助治疗。融合女性、儿科、内分泌、肿瘤心脏病、基础和转化、中医学等相关学科。结合移动医疗和人工智能等新生科目。设立了欧美、亚太等联合会场。全面展现和交流心力衰竭及相关领域的新成果、新进展与新趋势。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