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解读中央一号文件 生态农业复兴 蒋高明乐了

2018-02-06 17:21:1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2-06 17:21:1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生态农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1月4日,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发布。


“只要消费者觉醒,优质农产品走向餐桌是迟早的事情,并从此逆转医院人满为患、重大疾病年轻化、少龄化趋势。”——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蒋高明。


农业.jpg


蒋高明解读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说:一号文件强调了乡村振兴计划,提出的20字方针“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与往年中央一号文不同的是,近年来生态农业首次被写进中央一号文件。


一号文件同时强调了农业生态文明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意义。这一重大导向,对常年坚守在生态农业第一线的科研人员、企业与农民来讲,是巨大的鼓舞,也坚定全国县市领导发展高效生态农业的信心。二十字方针中,有12个字是与生态农业有关的,生态农业附件附加值高,可带动农民在家门口就业,可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农业尽量不使用或很少使用人工合成化学物质,充分利用大自然的智慧,环境优美,这样优美的乡村适合人类居住与养老,即生态宜居;生态农业附加值高。


蒋高明表示:从经济效益来看,我们通过11年研究发现,生态农业亩均经济效益是普通农田的5-10倍,是美国工业化农田的50-100倍,这一成果无疑对实现乡村生活富裕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