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农业部出狠招非法种转基因一律铲除

2018-01-29 16:50:2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1-29 16:50:2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转基因(第一健康报道 编辑部)


据农业部网站


82d342100bf98029a1984ab75f083f3.png


近日,农业部办公厅向全国关于印发《2018年农业转基因生物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为切实做好农业转基因监管工作,确保农业转基因生物等活动规范有序,根据《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等法规规章,我部制定了《2018年农业转基因生物监管工作方案》,现予以印发,请认真抓好落实。


《通知》重点强调:要保障我国农业转基因生物产业健康有序发展;防止非法转基因种子下地,斩断非法种植的源头;严查非法转基因种子进入市场。


对田间种植地进行抽样监测,发现问题,一律铲除,吊销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对违规进口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控制措施落实不力的进口企业和加工企业,依法责令停止进口、加工,给予行政处罚;将转基因监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在机构、队伍、经费和装备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阅读原文件:http://www.moa.gov.cn/gk/tzgg_1/tfw/201801/t20180125_6135748.htm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