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袁云娥中医可视化落地康瑞祥智能中医诊所

晶晶2018-01-16 18:52:1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1-16 18:52:1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借助红外医学影像技术帮助康瑞祥智能中医诊所高效快捷诊断疾病,实现全程数据化信息医学模式,确保医患之间疗效信息交流无障碍,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袁云娥说。


袁云娥所长.jpg

图为袁云娥教授


1月16日,以临床应用方略与红外中医可视化应用效果为主要内容的康瑞祥智能中医诊所第一场讲坛在京成功举办。


原解放军总医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北京江山中医可视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云娥教授在讲坛讲述了中医可视化的前世今生。


袁云娥说:通过热红外成像躯体热态分布与中医有关的阴阳、寒热、虚实等对比观察躯体状况,全面提升中医养生、中医预防和诊治水平。通过红外医学影像细致入微客观呈现调治前后的身体变化,可使中医有据可依,有据可寻。并且结合四诊自动化匹配经方,做到诊疗的系统化和精准化。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四年前,一位山东省中医药学会会员、菏泽民间祖传中医、定陶区医院中医科主任马甲秀慕名袁云娥教授“红外中医可视化项目”,携全家来京。马医生精湛的医术与红外中医可视化技术结合,使他对诊病用药更精准有效,让在大医院治疗十余年不愈的“红斑狼疮”患者完全恢复了健康。


“好的中医不讲病,而是讲症,疾病的诊疗过程是德、道和术的结合,更重要的是讲德讲道,讲医德就是要有一颗仁爱之心,“讲道”就是要辩阴阳,红外中医可视化能够帮助医生辩阴阳更准确,有利积累经验,是提高医术的重要手段。”马甲秀表示。


康瑞祥.jpg

图为康瑞祥智能中医诊所


袁云娥中医可视化研究成果历经18个春秋,今天在康瑞祥智能中医诊所落地。


对于诊所的落地,袁云娥对第一健康报道表示,一个崭新的以红外医学中医可视化为特色的物联网大健康服务云平台系统已创建成功,千年传承中医与当代信息科技结合向智能化发展的高科技成果将在康瑞祥展示。我国拥有一套完整中医理论体系,历经5000多年实践经验的积累,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中医文化。而康瑞祥智能中医诊所也将是传承中医文化的基地。


对此,袁云娥表示,“中医文化是治疗的一个方面。中医治疗讲究文化、哲学、思想、人文、心灵,所以我们要把文化做起、做足。接下来我们可能还会搭建中医健康文化园,使老百姓对中医都能够有所了解,发挥中医治未病、预防保健作用。”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