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获中国十大中医药民族品牌医院

2018-01-03 10:27:37
健康阅读:
来源:

2018-01-03 10:27:3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蒙医(第一健康报道内蒙古 通讯员张胡日查)


第一健康报道获悉,以蒙医特色为本的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建院五年来,在临床上开展200余项蒙医特色治疗技术,150余种疾病单纯用蒙医蒙药办法治疗,疗效显著。该院还是内蒙古地区旗县级以上123家蒙医中医医院的医联体龙头医院,对口帮扶10个贫困旗县和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的实施,使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医疗机构,让基层百姓就近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颁发荣誉奖牌.jpg

图为十大获奖医院领奖


日前,在深圳召开的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中药协会等八家国家级社团共同主办及各民主党派联合协办,以“传承创新、文化引领、产业驱动、科学发展”为主题的全国首届中医药文化大会上,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荣获“中国十大中医药民族品牌医院”称号。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这是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继2017年8月,荣获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后再次获得荣誉。


会上,诺贝尔获奖者、院士、国医大师、社会名流及国内外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并展望中医药文化事业的发展。大会评选出了广东省中医院、江苏省中医院、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等全国十大中医药民族品牌医院,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副院长陈沙娜代表医院登台领奖。


民族品牌医院.jpg

图为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荣获奖牌


陈沙娜表示:作为内蒙古唯一获此殊荣的民族医院,自建院以来,坚持“以人为本,患者至上,敬畏生命,守护健康”的办院理念,始终以提高蒙医临床医疗技术水平和提升蒙医服务能力为发展重点,坚定不移打造蒙医药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该院医院还积极吸纳现代医学技术,引进世界一流医疗设备和先进的治疗技术,开展急性心脑疾病治疗、创伤急救和手术、心脏介入及血液透析等技术,为患者提供全面系统的医疗服务。


数据显示,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建院五年来,已收治门诊患者300多万人次,住院患者10万余人次,急诊患者10万人次。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