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健康四川幸福同行 第六季卫生与健康文化巡演

康梅2017-10-25 21:39:1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10-25 21:39:1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健康文化第一健康报道四川 通讯员柴金涛 摄影吴婕)

       2017年10月25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深化医改、健康扶贫等重大决策部署,传播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并促进全民健康、家庭幸福的良好社会氛围,由四川省卫生计生委主办、四川省卫生计生宣教中心承办的 “健康四川?幸福同行”第六季卫生与健康文化巡演活动在眉山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邀请了李伯清、沈伐、叮当、媛凤、矮冬瓜等著名表演艺术家现场助阵。精彩的小品、惊险的杂技、热情的摇滚、青春活力的新版健骨操......把10月的眉山妆点得热闹非凡。太极的强身健体、健身操的欢乐活泼,全民健身已成为健康四川一道亮丽风景线,连我们的国宝大熊猫也来凑热闹,一曲原创舞蹈《健康四川? 幸福同行》,让我们一起领略大美四川幸福生活的健康和快乐。喜剧小品《一碗水端平》逗得全场观众捧腹大笑,在送婆婆妈和娘家妈去大医院还是去社区医院的争执中,形象宣传了分级诊疗和家庭医生的医疗卫生政策。魔术音乐舞剧《梦想》,将一个在5.12地震中失去一条腿的舞蹈爱好者在医生的鼓励和帮助下,坚持梦想,努力奋进的故事展现得淋漓尽致。在一个个为本次巡演精心编排的节目中,一项项利国利民的卫生计生政策潜移默化被带上了巡演的舞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据悉,“健康四川?幸福同行”巡演活动通过文艺汇演形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卫生和计生的重大决策部署,把人口与健康的新政策、新文化、新知识送到了群众身边,特别是把‘小病在基层,大病去医院,康复回社区’等分级诊疗的医改理念通过节目和资料传递出来,让群众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对新政策有更深的了解,在传播人口文化和健康文化的同时,宣传卫生计生知识,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文明,为进一步推进健康四川建设谱写出新的篇章。

       据了解,本次巡演将先后在眉山东坡区、绵阳江油市、广元旺苍县、巴中恩阳区、广安广安区、泸州合江县、自贡大安区、成都市等八个地区开展,并同时组织当地卫生机构在活动现场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