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计委 “一带一路暨健康丝绸之路”吹风会

2017-08-14 16:35:5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8-14 16:35:5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一带一路(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8月14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就“一带一路”暨“健康丝绸之路”高级别研讨会相关情况举行媒体吹风会

第一健康报道获悉,“一带一路”暨“健康丝绸之路”高级别研讨会将于2017年8月18日-19日在北京举办,会议主题为“共筑健康丝路,共享健康发展”。同时,以“创新、绿色、共享”为主题的健康产业博览会也将同期同地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卫计委发布会.jpg

图为吹风会现场

此次高级别研讨会拟达成3类成果产出,第一类是拟发布会议成果文件《北京公报》,内容为重点推动一带一路下传染病防控、卫生应急、妇幼保健、卫生援助、卫生人力资源、传统医药、前沿医学科技、疫苗研发和健康产业等领域的合作;第二类是北京、安徽、湖南、四川等地将与俄罗斯、新加坡、斯里兰卡、德国等国地方政府和相关机构在疾病防控、传统医药、临床医学、教育培训等领域签署10余个合作协议;第三类是一带一路合作网络联盟,即将在会议期间宣布成立一带一路公共卫生网络、卫生政策研究网络、健康产业可持续发展联盟和医院联盟。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合作司司长张扬详细介绍。

对于健康产业博览会的筹备情况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高卫中表示,博览会设有多个专业特色展区,展品涵盖影像设备、医疗信息化技术、临床检验设备、医用电子设备、高值医用耗材、眼科设备、口腔设备、药品(含中医药)、疫苗、生殖健康等多个领域。来自中国、德国、美国、日本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精品企业参展,展示适应“一带一路”国家需求的医疗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

一直以来,发展健康产业既是满足人民多元化、多层次健康需求的保障,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双中高”重要抓手。

总体看,我国的健康产业发展势态非常良好2017年上半年,全社会卫生固定资产投资是2209.35亿,同比增长13.50%。卫生和社会工作民间固定资产投资1280.14亿,同比增长29.40%,远高于同期第三产业民间固定资产投资的增幅,是同期民间固定资产投资整体增速的4倍多。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司司长侯岩如是说。

其中,医疗器械作为维护人民健康一个重要的基础,对整个经济发展和健康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标志。这些年我们国家高度重视发展医疗器械制造业。根据统计局数据,今年1—4月,医疗仪器设备及仪器仪表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6%,增速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5.1个百分点。

“接下来,们将继续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加大推广推介的力度,不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及周边国家的交流合作,推动健康丝绸之路的建设,也推动我国的健康产业迈向更高的台阶。侯岩强调。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