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计委:对卫生计生行风问题实行零容忍

2017-06-12 16:51:3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6-12 16:51:3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行风建设(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行风是行业的起跑线,也是我们的生命线,更是我们的高压线。国家卫生计生委始终对行风问题实行零容忍,保持高压整治态势,对任何违反九不准的行为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动真格、出重拳、硬碰硬,做到每个问题逐个整治、绝不姑息,筑牢行业的高压线。

发布会.jpg

图为发布会现场

        6月12日,国家卫计委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对于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印发《关于加强卫生计生系统行风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巡视员李路平对如何推进卫生计生行风建设做出严格要求。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了解到,《意见》把深入贯彻落实“九不准”、建立健全行风建设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塑造卫生计生行业新风尚、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建立行风建设长效机制等5方面作为重点内容,加强推进卫生计生行风建设工作

“我们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李路平说。

同时,他还表示,对41所委属委管医院的巡查工作,已经完成了对27所委属委管医院的巡查“回头看”工作在大医院巡查过程当中发现部分医院存在的一些问题,对其进行了纠正,并作出了整改要求真正达到了让医疗机构能更加规范自身行为

 行风建设是公立医院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非常重要的支撑。

发布会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程南生介绍了深入落实行业作风的建设经验。我院非常重视患者的就医感受,以病人为出发点,规范了医生的合理选用药物、合理选用材料耗材等,争取尽量少花钱,治好病这样一个总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医生职业道德教育以及行为规范,通过信息、人控和机控对医生的行为进行把控。”程南生表示。

通过提高医疗卫生队伍的服务能力严格加强医德医风的教育、提高服务水平,将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放在首位,深入落实行业作风的建设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走在了行业前列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