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有机农产:引导农民种植市民消费

2016-09-18 17:35:0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09-18 17:35:0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有机农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述峰)


有机农业是一种能维护土壤、生态系统和人类健康的生产体系。

 

123132132.jpg

图为周泽江演讲

日前,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IFOAM世界理事周泽江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演讲提出:有机农业是传统农业、创新思维和科学技术的结合与叠加,有利于保护我们所共享的生存环境,也有利于促进包括人类在内的自然界的公平与和谐共生。

9月13日,由中国社科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主办、北京农禾之家咨询服务中心承办、北京永青农村发展基金会资助的《有机3.0时代的特征、发展趋势及中国现状》学术活动,得到与会专家、媒体、有机农业生产者和消费者热评。

周泽江分析说:虽然有机行业总体上是健康发展的,但经过认证的有机农田却依然还不到全球农业用地的1%,而且有机食品的消费也不到全球食品消费的1%。有机3.0时代的理念就是要寻求改变这种现状,就是要将有机农业定位为一种有显著成果和影响的现代创新体系。

第一健康报道记者采访获悉,有机农业是富有活力的,可持续农业对于环境、社会和经济持续发展作出贡献。其活力在于构建城乡市民消费者全国联盟,开拓长期稳定的市场供货渠道;发展有机餐饮、有机旅馆、有机休闲旅游;打造包含农业、加工、贸易、文化、旅游、餐饮在内的具有地方特色的有机产业示范区等。

为此,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团对有机3.0的理念也表示认同。她说:基于有机农业健康、生态、公平和关爱四大原则,采取一种完整和动态的有机农产消费发展模式,让真正的可持续农业体系得到广泛理解、接受和实施,让引导农民种植有机农产,让市民消费有机农产,形成良性循环消费经济产业链。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 有机农产:引导农民种植市民消费

    有机农产:引导农民种植市民消费

    聚焦 有机农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述峰) 有机农业是一种能维护土壤、生态系统和人类健康的生产体系。 图为周泽江演讲 日前,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IFOAM世界理事周泽江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演讲提...

    第一健康报道2016-09-18有机3.0有机农业社科院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