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社科院项目组联合发布生态农业立法建议书

2016-07-05 18:36:4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07-05 18:36:4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生态农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7月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地球日专家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安全课题组、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医药国情调研组在北京召开生态农业座谈会并发布“生态农业立法建议书”。

建议书指出:生态农业是生态文明的基础。生态农业立法,事关生态文明建设,事关中国的未来,我们向全社会发出倡议,集合与团结一切正能量的群体,共同推动生态农业立法。


213213.jpg

图为专家考察北京生态农业


张南研究员书面向第一健康报道表示:生态文明战略,事关人类与中华民族的未来。我们建议——建立广泛的生态文明统一行动,支持生态文明国家战略,支持生态农业有序发展,遏制“化学农业生态”在我国蔓延。

第一健康报道从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医药国情调研组获悉,2009年该课题组提出的“顺天时,聚人气,传文化”的理念至今,已经有一大批推动中国生态文明运动的仁人加入。

针对目前城乡隔膜等社会乱象,邢东田研究员表示:消费生态产品是消费者的责任,重建城乡互信,是全社会的当务之急。特别是那些占有优势资源的部门,必须为重建城乡互信做出努力,尽到责任。

建议书向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呼吁,一方面要坚决发对与抵制坑农害农行为;一方面要组织志愿者到到农民生活中去,了解他们的疾苦与诉求,同时也要把农民兄弟请到城里来,共同讨论彼此关心的话题,建立信任,实现共赢。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蒋高明教授创办的弘毅生态农场,站在生态学高度,超越了以往只从农业与食品安全角度的局限。提出的“六不用”原则(不使用化肥、农药、农膜、除草剂、激素和转基因种子),在实践中取得巨大成功,在维护农业生态多样性的基础上,实现了中低产田的粮食高产。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小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