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一句话 代表委员热议医改难题

2018-03-21 20:20:4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3-21 20:20:4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两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下大力气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题,是今年政府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表示,要攻坚克难,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深化医改,缓解看病难看病贵。


“公立医院改革的目的是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这一制度的核心是政府宏观治理、医院法人治理和医院内部管理三方面机制。政府对公立医院的宏观治理职能散布在卫计、物价、医保、食药监等部门,必须多部门联动,改革才能实现突破。”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饶克勤


医改.jpg


“公立医院要回归公益性,关键是全面取消以药养医。必须理顺医疗服务价格体系,体现医务人员劳务技术价值,人事薪酬制度、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医保支付制度、综合监管制度等都得跟上,协同发力,才能从根上铲除以药养医顽疾。”


——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毛宗福


“现在很多基层医院的硬件都不差,人才是个问题,怎么让基层最紧缺的人才——全科医生沉到基层,必须从制度供给上想办法。”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方来英


“以全科医生为主的家庭医生团队签约制度应重点向提质增效转变,把提高签约服务质量放在第一位。”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段宇飞


“基层医疗服务必须尽快得到患者的信任,才能真正解决基层百姓看病就医难题。”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健康促进与宣传教育所副所长何琳


(资料来源 人民日报)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