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持续推进体育强国

2018-03-19 18:13:2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3-19 18:13:2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两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展现体育担当,贡献体育力量。十三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建设体育强国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丛兵日前表示,回顾十二届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体育组所取得的成绩,非常显著。


体育运动.jpg


其中,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所承办的全国政协“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增强国民身体素质”双周协商座谈会上,姚明委员提出的取消赛事审批激活体育市场的发言得到有关领导批示,最终促成了体育赛事审批改革相关政策的出台。不仅如此,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还聚焦体育领域短板问题,持续开展调研考察。其中,围绕构建多元化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连续两年开展“发挥体育社会组织的作用”“加强群众体育健身设施建设”专题调研,并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连续三年开展“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促进体育产业加快发展”“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等专题调研。同时,还参与调研“以青少年冰雪运动为重点推动冰雪运动发展”,将重点提案督办有机结合,并形成调研报告,得到有关领导批示。此外,还组织体育界委员赴山东、北京、河北等地广泛开展考察工作,为委员把握政策,知情明政创造条件。


坚持下基层,走到群众身边,是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的优良传统。丛兵表示,长期以来秉承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下基层”活动的传统,发挥体育界别委员人才优势,组织委员及世界冠军、专家、优秀运动员远赴四川、贵州、湖北、湖南、等扶贫开发重点地区,深入基层社区、中小学校、少数民族村寨考察群众体育健身设施,并开展送体育下基层活动,捐赠近十万元健身器材。同时,还就加强体育社会组织建设等赴国外进行访问,并结合我国体育社会组织发展现状形成了调研报告报送党政有关部门。


谈及这些年的工作,丛兵认为,委员会体育组组织委员围绕全国政协工作大局,坚持跟踪全面深化改革中面临的关键问题,紧扣我国体育和社会事业发展相关重要文件的贯彻落实,对五年工作整体谋划,明确选题方向和工作思路,连续五年关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育健身特别是基层群众健身。这一思路保证了相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向纵深推进,取得了富有实效的成果,为有关部门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同时,领导高度重视,率先垂范,为各项工作出成果、见实效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并且,将服务基层群众与专题考察结合,为委员履职拓展平台。此外,还加强了与有关部委及地方政协的联系,形成了有效的工作实力。


(据中国体育报)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