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复苏与重振|中国医院院长年会长长沙召开

编辑部2023-05-22 22:14:3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5-22 22:14:3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会议(第一健康报道 记者韩琳)


5月19-21日,“第十七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暨第三届公立医院绩效大会”在长沙举行。本届年会以“复苏与重振”为主题,聚焦医疗、医保、医药在内的多个维度,尤其是医院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望医疗产业新未来。


复苏与重振中国医院院长年会长长沙召开1.jpg


5月19日,在第十七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中国医院院长》杂志执行社长张智慧表示,作为中国经济大生态的关键一环,医疗健康行业同样也要一扫阴霾,重振旗鼓。2023年,整个医疗健康行业,从多层次多样化医疗健康服务提供,到专科医疗等细分领域有效供给,再到中医医疗、医养康护、个性化就医服务,有望迎来大复苏。


复苏与重振中国医院院长年会长长沙召开2.jpg


甚至,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慢性病、老年病、肿瘤等被疫情抑制的就医需求的释放,部分医疗机构将迎来“报复性消费”阶段。


5月19日当晚,“开幕式盛典”上,全国顶级医院的优秀管理者齐聚一堂。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李晓斌,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祝益民、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强,三位领导为开幕式致辞。


此外,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原司长、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 、健康中国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万科讲席教授梁万年;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党委原常务副书记、医学部原党委书记刘玉村 ;北京协和医学院卫生管理政策学院医院领导力与管理学系创始系主任刘庭芳;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北京医学会会长封国生; 上海市医学会会长邬惊雷;江西省医院协会会长、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传美;广东药科大学校长翟理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孙虹;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书记穆耕林;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党委书记袁玉峰;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曾仲;台州恩泽医疗中心( 集团) 医院管理研究院院长陈海啸等重量级嘉宾,为开幕式带来精彩内容分享。同时,“2023年度第九届优秀医院管理团队奖”在开幕式揭榜。


北京协和医学院卫生管理政策学院医院领导力与管理学系创始系主任、《中国医院院长》杂志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庭芳,在新闻发布会上分析了医院经济运营与公益性之间的关系。


年会的重头戏“主论坛”,仍然设置在第二天上午。主论坛议题为“转折之年:新势能、新动能、新效能”,也是在呼应年会主题。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副司长邢若齐;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毓辉;国家医保DRG付费技术指导组组长、北京市医保中心主任郑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院长刘继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等诸多嘉宾,在主论坛进行主题演讲。


第十七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由卓信医学传媒集团出品,由《中国医院院长》杂志、中国医院院长网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医师报》、《中国社区医师》杂志、《中外医药研究》杂志、中国医院绩效改革研究院联合主办。


(责编:薄荷)


关键词:健康中国医院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