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圆满落幕

周述峰2023-05-09 07:37:2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5-09 07:37:2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老博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周述峰)


5月7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开幕式暨“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博览会为期3天,共设5个展区,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280多家的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品牌机构参展参会,带来科技助老、社区嵌入式养老等丰富的养老经验和产品。


18.jpg


在认知症长者体验区,观众沉浸式体验了认知症老人的感受体验前体验者需要穿戴护目镜和耳塞,腰背、胳膊以及腿部穿戴约20斤的负重沙袋,切实感受老年人生活中的困难;在长友养老展区,专门设置了失智照护小屋。 

 

19.jpg


在博览会上,京蒙养老服务暨旅居康养产业协作推介会同期举行,推介会在悠扬浑厚的马头琴表演中拉开帷幕。悠扬的马头琴声,时而清新婉转,时而热情奔放,瞬间把现场观众带到了一望无际的辽阔草原。内蒙古元素的布景,灯光的配合,交相辉映,让观众沉浸在视听盛宴里。依托京蒙协作机制,一批北京优质养老资源与内蒙古养老服务机构“牵手”,吸引更多北京老人“旅居养老”。


21.jpg


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主论坛聚焦国际、国内养老服务创新成果及国家“十四五”培育养老服务新业态的新课题,来自国内外的政府部门、行业管理部门负责人将积极建言献策,共商推动养老服务业创新发展大计;相配套的经验交流分享会重点聚焦百家养老服务品牌建设成果推广、教育部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成果展示与养老服务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模式、老年中医健康管理服务模式、老年人法律服务与权益保护4个主题,国内外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将深入研讨、分享经验。


23.jpg


在本届博览会同期举办国际养老服务品牌洽商推介会、加拿大养老服务品牌专场对接活动、中荷养老企业交流会、内蒙古自治区品牌推介会等活动,有来自国内外政府、行业管理部门负责人,品牌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科技创新企业及文化教育培训机构积极研讨有效推动专业化服务和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的经验及对策,并进行现场项目洽谈与招商,为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养老服务品牌的路径献计献策。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